三见梦寐

『甘心首疾,九死一生。』

weibo:@薰子ZI

 

[承花]少年十七岁


有关承花的一点小段子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…

-

【一】

少年十七岁,那双眼在黑暗里都是那么闪闪发亮目光炯炯。
那双眼大概是他在一片漆黑不见底的世界里看见的唯一,他就这么看着那双眼,爱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看着那双眼仿佛能忘记伤痛与恐惧,他这么想着,等自己反应过来时便已经伴随在那双眼的主人身旁,要深究其原因却又说不出什么,只觉得理所当然,理所当然。

现在想来,一定在那双眼里看见了群星闪烁,甚至是整个宇宙整个世界,然后就这么丧心病狂地产生了自己也不了解的执念,包含着冲动崇拜执着热血等等等等多种情感。

他看起来却是那样温吞如水的男生,什么也不说,甚至没有投以太大热情的目光,看起来却充满朝气青春,然后就那么站在他身旁,什么也不说,咧着嘴笑。


17岁的血气方刚真是可爱。

你甚至不知道为什么,就献出了自己的人生与热情,还有爱。

【二】

在旅途中典明曾认真地思考过一些问题。

他想到:如果自己与承太郎只是普通地相识,也没有来到埃及,会是怎样的呢。

普通地成为同学,普通地认识,彼此之间并不亲密也不熟识,一个上课一个逃课,就此错过一段青春,然后十年二十年后,经历大学工作结婚生子,忘掉了彼此的存在度过一生。

细思极恐呀。典明这么想着忍不住有点儿唏嘘,同时鼓励自己再往好的方面去想。

如果能平安地结束旅途回到日本,应该就会回到普通平凡的日子吧。像是一起上学和回家,聊着游戏漫画这样普通的话题,不能指望承太郎好好上课但偶尔会一起逃课,打架,一起吃荷莉女士做的美味料理,为了顺利毕业一起K书,一起努力考上大学,有可能会去别的城市生活。
然后呢?
典明实在有点想不到,十年二十年后会是怎样的光景。

承太郎可能会结婚,拥有自己的家庭,虽然真的想象不到他会和什么样的对象结婚。

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咧嘴笑了。


【三】

在最后的时刻花京院典明朦胧间做了个梦。

他看见仿佛是多年后的自己与承太郎并肩而行,穿梭在一个陌生但景色别致的城市。
身旁与自己同龄的少年已成长为英俊优秀的青年,却仍然眉眼深邃目光炯炯一如十七岁青春的时期。

他是那样的喜欢这双眼,以至于在梦境与肉体的疼痛间感到一丝慰藉。
真想不到我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你身边,真是令人高兴。


他在十七岁这年做了一个好梦,然后沉沉睡去。

-END-

  25
评论
热度(25)

© 三见梦寐 | Powered by LOFTER